神经病苑

一只关于梦的征文【2018.2.6】

看到过梦吗?
是夜空中的繁星,蕴藏孤独而漫长的执着;是燃放前的火药,拥有绽放成烟花的力量;是花枝上的绿芽,包含萌发出奇迹的可能;是溪流下的青石,见证每一次坚强的成长。
那,看到过校园中的梦吗?
清晨的那缕阳光,它看到过。
是校门前的脚步,匆忙却坚定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地走向未来;是肩上的书包,沉重而熟悉,满载寒窗所得,为明天的美好铺设道路。
窗前的那簇绿叶,它看到过。
是一双双专注的眼睛,似淡墨般清纯,急切地将一切尽收眼底,刻进心中;是一个个挺拔的身姿,如白杨般稚嫩,却已经承担着十几年学识的重量,把握着之后几十年的人生。
书中的那枚书签,它看到过。
是熟练地在文字之中游走的笔尖,记录着奋斗的痕迹,留下时间都带不走的收获;是轻巧地在书页之中跳跃的指尖,缓缓拂过每一页,仿佛在书中找寻着流年的步伐。
门口的那棵老树,它看到过。
是春季花旁热火朝天的讨论,是酷夏树荫下的热切询问,是秋日午后一个人的沉思,是冬天雪上留下的一串脚印。
它看到的,是四季,更是无论春秋冬夏,一往不变的梦。
它们看到的,是你,这个少年一如既往的,对梦的追求。
我知道的,少年。
你的梦,以及它终会变成现实。
你从未向他人言说,但是我却知道了。从你的眼神中,透露出了你心之所想。
所谓想,一“心”一“相”,大约就是你的眼神中,我看到了“心”,我知道了,你心中有梦,因而眼神如此坚定不移。而那“相”,是相信,相信自己的努力终不会负了自己,我因此可以断定,你的相信是对的,你的梦终会实现。
我看到了,少年。
你念着“淡妆浓抹总相宜”时,那杭州的小船,正在如画般雾气缭绕的西湖水面上悠然划出一道水痕;你背着“London”时,大本钟的钟声在远方响起,“London eye”载着旅客在半空中缓缓转动。
你赶在太阳之前起床时,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正振翅飞过城市上空;你夜晚踏着星光归家时,北极上空弥散着的美丽极光,像极了你丰富多彩的未来。
你知道这些的存在,并渴望身临其境,但是少年你别着急,你有梦,当你在这个让你收获颇丰的校园里,为梦而努力,向你的未来稳步前进时,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,那些你觉得终生都到不了的远方,正一步一步向你走来。
就在这个校园里,就在梦的鼓舞下,就在少年们踏实的脚步,坚毅的眼神,以及心怀对未来的希望中,一切声响都寂静下去,一切阴霾皆四散消无,一切光,一切来自明天的美好,都聚拢在他们——这群校园中的少年身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