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病苑

随笔.【2018.4.2】

总是会突然想起完全不沾边的事。
知道那个消息的时候,到底为什么这么平静呢?
十二年,十二年。
仿佛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小巧合就画上了句号。
句号是一个空心圆,一句话在此结束,但我想它并不等于终了。
一个圆啊一个圆,我探头向圈内望去,那是圆桃酥,姥姥家圆口的瓷杯子,天上圆圆的太阳,空中绽放成圆球的烟花,还有我,还有她。
那是好长的一段岁月,我们还能在一起的一段岁月。
我好玩,总喜欢拿饼干逗得她满院子跑。
后来我才知道她比我还大。
于是我现在在想在她满院子蹿的时候,是不是会有独属于老年的痛苦,是不是我的无理取闹,让命运夺走了她。
因为我那时真的太喜欢她了。
要是那个时候知道她会无缘无故没有先兆地在异地逝去,我就强行把她抱回来了。
要是我没有那么小孩子就好了。
要是我小时候对她好一点就好了。
我是这样想的。

评论